:::
【幼幼班~烹飪區麵團好好玩】 兩歲幼兒可以動手做料理❓  當然沒問題!   ✅因為他們來到過港,這裡有專業又有愛心、不怕麻煩、願意支持小小孩探索的老師,所以樂於學習、進步多多!   ✅在玩中學習   在料理過程中,每位幼兒都專注投入,在整個探索的歷程都是開心愉悅、充滿興趣的,且從深刻的感官及親身操作經驗中學習很多,包括:麵粉的特性及加水的觸感變化、發揮創意做自己的麵糰造型、觀察到烹煮過程中的麵糰變化與物理現象、料理要注意清潔衛生、要一起好好收拾…   幼兒覺得自己親手做的麵糰料理很好吃,這其實反映出的是小小孩的心理狀態—改變自己身為小小孩的看法,對自己的滿意度及信心度大增,因為發現自己雖然還小,但是只要願意跟著老師一起嘗試做做看,也可以跟大人一樣做出可吃的料理。   不僅如此,這樣的深刻經驗也會影響小小孩之後的工作及學習態度—對自己身為小小孩比較有信心,也比較願意嘗試及挑戰生活中自己不會、不熟悉的事情,這真的是奠定人生最基礎的「核心素養」工程,所謂可能是影響小小孩一生的關鍵經驗與事件。
::: 電話:02-24581815 · 地址:205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56號
網站維護: 基隆市立過港幼兒園
返回頁首